山亭深化职业教育培养输送有用人才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5 09:57:5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山亭区教体局围绕工业倍增、产业突破战略部署,深化职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按照企业所需,培养输送有用人才。

着力组建专业队伍。山亭区教体局全面加强区职业中专“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教师人才,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区职业中专“双师型”教师已达21人。同时,组建一支由区职业中专教师、枣庄学院教授,以及农村“土秀才”“田专家”组成的乡村振兴培训队伍。2020年以来,先后有23名教师荣获“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以上奖项。

重点培养产业工人。山亭区职业中专成功争取全市果树栽培、计算机应用、创新创业等5个专业培训资质。近3年来,除通过职教高考升入本专科院校继续深造外,60%的毕业生直接在区企业实习就业,成为全区新增工匠的生力军。2022年,一次性到千禧牧业实习就业的毕业生达50人,入职钱塘实业21人。今年继续拓展校企合作领域,186名学生到牛电科技、千水星动漫等企业实习实训。

广泛开展社会培训。依托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区职业中专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培训及技能提升,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培训40个班次。通过院校合作等,联合为企业培养高技能产业工人,先后为区翼云集团、交发集团、山亿集团等单位开展70个班次的专项技能培训,参训人员5300人次。(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