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连声齐称赞

作者:孙越 生然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0 15:24:58

枣庄新闻网讯 “这里环境焕然一新,简直和新小区一样,在小区里散步都舒适惬意。”11月19日,滕州市新源电厂宿舍小区居民周莉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今年滕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的6个片区41个小区在4月底开始施工,目前各小区的屋顶防水、内外墙粉刷、管线规整及光纤入户等地上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5.5%,排水、道路更新、改造机动车停车位等地下地面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5%,33个小区已基本完工。

据新源电厂宿舍小区施工负责人张顺介绍,在改造前期,施工单位先入户倾听居民呼声、征求意见,在施工过程中邀请居民全程监督工程质量,把小区原来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更新提升,做了污水、雨水分离,解决了小区排污难、排水难的问题,并重新规划了停车位。

在大同花园小区,原本褪色的外墙如今粉刷上了亮眼的“马卡龙”,一辆辆机动车整齐地停靠在刚刚修建的停车位上。不远处小区的中心花园里,老人们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崭新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老旧小区的墙面、地面、楼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这让居民们称赞不已。

据悉,在改造过程中,滕州市住建局组织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调度,督导每个片区每周召集监理、审计、施工等单位召开工程例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居民反映的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改造任务。下一步,将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收尾进度,争取年底完成改造工程。(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生然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