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解决·枣满意】百姓口碑是最好的奖赏

——山亭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运行侧记

作者:刘明 邵明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8 08:32:09

“叮铃铃……”11月9日一早,在山亭区“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上班的王艺雅刚到工作台,桌子上的热线电话便响了起来,让人没想到的是,打来电话的市民并非反映问题,而是对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表示感谢,感谢指挥中心出面协调,及时解决了他家房子电线老化问题,解了他的后顾之忧。

王艺雅一边倾听,一边回忆,终于搞清了事情原委。近日,因牵挂家里电线老化,妻儿无力更换,在外务工的山亭区店子镇姚营村一村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上提出了匿名诉求。值班人员邵明钰接到诉求后,随即转办到店子镇。因为是匿名电话,工作人员开始无法确定诉求者家的具体位置。镇里立即和该村村委成员逐户走访排查,并按照平台留言描述,最终确定是村民姚先生的家。随后,及时联系辖区供电所人员,更换了姚先生家中老化的供电线路。不久,姚先生的妻子把消息告诉了在外地打工的姚先生,姚先生非常激动,第二天一早便将电话打到了山亭“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姚先生说:“真是没想到!一条信息就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对于姚先生的感谢,王艺雅表示,区里开通“枣解决·枣满意”平台的最终目的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百姓满意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感谢。

“多亏了你们,现在用工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生产也跟上了……”11月10日,山亭凯奥尼服装公司总经理紧紧握着前来回访的山亭区人社局负责人的手说。原来,由于现在是招工淡季,山亭凯奥尼服装公司因缺少工人,生产受阻,存在不能及时履约交货的风险,看到“枣解决·枣满意”的宣传后,急忙在平台上寻求帮助。山亭区人社局接到转办的诉求后,高度重视,局长亲临企业了解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奔走,多方协调,帮助发布招工信息的同时,举办了“青才聚齐鲁·百县联百校”暨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及时解决了凯奥尼服装公司的用工难问题。

近日,山亭汽车站里有一个名叫“工会之家”的小屋,成为网约车、货车等司机师傅们聚集地,并被他们亲切称呼为“温暖小屋”。原来,几天前一名网约车司机在“枣解决·枣满意”平台上提出了一条希望山亭汽车站能够提供热水服务的建议。诉求被转派后,山亭交发集团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落实,立即腾出房屋,配置了饮水机、冰箱、微波炉、沙发等设施,设立“工会之家”,全方位免费服务司机师傅。“工会之家”小屋启用不久,就有很多司机在平台留言,感谢山亭区委、区政府和山亭交发集团对出租车司机们的关爱。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群众打来的每一个感谢电话,都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鼓舞。”山亭区“枣解决·枣满意”指挥中心负责人说,区“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运营以来,各有关部门秉持“小事当成大事办、民生跟着民声走”的理念,紧盯市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诉求一揽通办,咨询类事项在2小时内办结;建议和诉求反映类事项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市场主体诉求严格落实“2110”工作响应机制,全面了解和解决市场主体诉求。截至10月31日,共解决各类群众诉求1400余件,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邵明钰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