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首批“支路哨兵”上岗

作者:杨晓斐 陈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9 10:03:44

枣庄新闻网讯 “前方路口,注意安全!”“左侧来车,注意安全!”近日,在320省道山亭区桑村中心小学路口、王庙小学路口、桑村工业园区路口和艾湖村中心街路口,一些“新面孔”正在“喊话”。这是桑村镇新安装的“支路哨兵”,全天候为群众站岗放哨。

“支路哨兵”是带有警灯、显示屏、高音喇叭,顶端装有摄像头和雷达的橘黄色太阳能立柱,有一套道路让行安全警示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扫描道路上通行的车辆,高音喇叭语音播报和爆闪灯警示会同时工作,对路口通行的车辆、行人进行安全提醒,有效降低过往车辆及人员因视线受阻或麻痹大意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风险。“这个地方有了‘支路哨兵’,群众过马路心里再也不慌了。”艾湖村党支部书记刘西灵说,“大家都喜欢叫这根会说话的太阳能立柱为‘不下班的交警’。”

320省道作为连接山亭、滕州两个城区的主要交通干线,沿途村庄、学校较多,过往大货车较多,沿线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此,桑村镇在320省道隐患路口增设了“支路哨兵”,过往的司机纷纷表示,以前行驶到此处几乎看不到左方来车,现在有了这个显示屏,行驶起来就安全多了。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陈永)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