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开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

作者:杨晓斐 褚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9 10:02:42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履行农资市场监管职能,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近日,市中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盯秋收秋种关键时节,开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10余家。

此次检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集中监管执法资源,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强化农资执法监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劣种子、农药、兽药,销售过期、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严查无证生产经营、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大对《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农资经营人员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对假劣农资产品的辨识能力,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农资经营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农业生产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褚楚)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