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实践锤炼 考核督促

陶庄镇多措并举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作者:徐光 贺鸣 甄再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9 09:51:3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陶庄镇以教育培训、实践锤炼、考核督促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在落实工作任务中锤炼作风,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一鼓作气的拼劲,落实好“工业强镇、产业兴镇”和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安排部署,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整顿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该镇紧紧围绕当前重点项目任务和中心工作大局,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发扬“陶庄发展有我,我以陶庄为荣”的主人翁精神,冲在最前头、干在最前面,为人民群众做先锋、当表率,抓住当前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拼搏奋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同时,召开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会议4次,交流发言3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分析问题、把握研究形势,全面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赴浙江绍兴、湖州及山东威海等地交流学习,实地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思路;依托种庄党校培训党员干部100余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推动干部比学赶超,开展“中层干部大比武”“振兴崛起 强镇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4次,各部门负责人同台竞技、切磋交流,晒业绩、亮特色,实现基层干部在比中学、学中干、干中练,在全镇上下营造奋起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镇把“一线”作为锤炼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阵地,优选17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三条一线赛道”进行墩苗历练,推动干部思想在新处立、能力在事上练、作风在干中转。深入开展“导师帮带”“头雁论坛”等活动10余次,晒成绩、比贡献,高质量打造“五星级党支部”10个、“红心驿站”19个,严抓党员分类管理、量化考核,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同时,牢固树立“争”的意识、“创”的思维,鼓励干部唯旗是夺、事争一流。今年以来,争取第一批国家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专精特新企业等国家、省、市级政策8项,争取中核薛城储能电站项目、青华阁修缮保护项目等省级项目10项;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村规民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荣誉17项。

该镇还科学制定《陶庄镇全员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自上而下逐级逐层科学分解工作实绩任务,87名机关人员共填报工作实绩3480条,目前已完成2600余条。根据重点岗位、重点职责,制定干部日常考核指标,对工作实绩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形成工作成效汇总表,实施“红黄绿”管理,及时对照任务清单查缺补漏。并结合“满意薛城”创建工作,建立以群众满意度工作成效为导向的村(居)考评机制,每月拿出满意度专项考核资金,激励村(居)抓实满意度工作,力求以考评促满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实现镇内服务能力和居民满意双提升。(记者 徐光 通讯员 贺鸣 甄再斌)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