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

作者:姜爱民 安旭冉 张荣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8 10:34: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从加强违法停车整治、严格公共停车位管理、增加停车场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公共停车场3处,施划停车位154个;新增林荫停车场3处,施划停车位237个;新增道路停车场2处,施划停车位400个。

该区注重柔性执法,以教育规范为主,引导群众增强文明停车意识。对多次整治不见成效的违停易发点,开展集中整治,进行依法暂扣、拖移,确保管理效能。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网格管理公园、医院、商圈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停车秩序,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管理校园、车站等违停易发区域停车秩序。

他们不断加大对公共停车位的管理,及时清理沿街商铺或个人在公共停车泊位摆放的锥桶等障碍物,消除私占停车位现象。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废弃车辆专项整治,对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废弃汽车进行深度清理、规范处置,进一步释放停车空间。按照“应划尽划”原则,细致摸排需要施划停车位的地点,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安旭冉 张荣会)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