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12座垃圾中转站升级“换装”

作者:王龙飞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8 10:29:25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按一下按钮,垃圾就会自动收纳压缩,开启喷淋除臭设备,药液在空气中直接雾化,除臭效果特别明显,比原来省劲儿多了。”清泉市场垃圾中转站的张师傅说。

改造后的清泉市场垃圾中转站内外墙面粉饰一新,地面铺设了防滑地砖,设备也全面更新,处理容量及效率也大幅提升,操作更加科学智能,噪音、异味减少了,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近日,为改变垃圾中转站对周边群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薛城物环集团通过反复现场调研,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对12座垃圾站内外墙、内部防水及排水系统进行统一升级,增加喷淋除臭系统,更新污水处理设备,力求达到降尘、杀菌、除臭、消毒等多重效果,最大限度提高中转站的环保性能,有效消除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和污水。目前,已有2处垃圾中转站完成改造工作,3处中转站正在施工。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