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让老有所为“落地开花”

作者:张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30 09:45:4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全省“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滕州市老年大学“桑榆溢彩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滕州市老年大学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发挥老年人的知识、经验、技能优势,展现银龄风采,让老有所为“落地开花”。

自“桑榆溢彩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滕州市老年大学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运行“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以退休党员干部为主要服务资源,联动其他老年学员、学校在岗职工等群体力量,构建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在重大节庆日,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送政策进基层、送文艺进养老院、送文化进校园等活动,通过不断创新参与方式,增加服务途径,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同时,开展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空中课堂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桑榆溢彩大讲堂”公益讲座,全方位、多角度帮助老同志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信心,更好共享信息化时代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共累计服务老年群众达3000余人次。(张玉)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