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大豆玉米“手拉手” 一地双种效益高

作者:庞立冰 张志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7 10:34:4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玉米单产提升工程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少昆带队来到级索镇,对玉米大豆高产创建情况进行测产验收。验收结果为:带状复合种植实收面积3.065亩,玉米亩产687.00公斤、大豆亩产145.89公斤,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级索镇已连续2年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主要推广“4+6”间套种植模式,即“6行大豆+4行玉米”,套种模式下的玉米产量与当地单作玉米大面积产量水平基本相当,另外还多收一季豆,达到稳粮又增收的种植效果。

该镇在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过程中,成立了由市镇两级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指导小组,靠上了解和指导农户生产;通过实地讲解、现场演示及时预防和解决了生产中的各类问题,坚定了广大种植户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和决心。 (庞立冰 张志正)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