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力元助力“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建设

作者: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贾礼章 孙海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3 09:03: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2日,秋雨绵绵。位于台儿庄经济开发区锂电产业园的山东启力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调试设备,为9月15日的正式投产作准备。

山东启力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强工兴产、工业倍增”战略目标,积极主动擦亮“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城市名片,投资15.6亿元投资进行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自2022年3月签约以来,为帮助项目尽快投产,台儿庄区专门为该公司配备了服务专员,积极对接区发改局等锂电企业相关业务具体负责人,有效解决了企业在能评批复、储能研发公司注册等问题,通过协调供电、税务等部门,协调解决了厂房变压器施工验收、蒸汽管道铺设、厂区大门改建、回收塔基础浇筑、中央空调基础浇筑、职工食堂建设、子公司股东变更等问题,加快工程进度。

今年7月15日,一期项目正式试投产。据了解,这家公司拥有先进一流的ERP系统、MES系统、企业管理、质量管理、激励机制、IPO规划等体系。同时具备国家标准GB31241规定的所有产品性能测试,可独立完成样品及时制作的实验线,原材料性能测试的理化测试中心,研发实验室等国际标准实验室及研发中心。公司建设现代化标准化厂房72000平方米,投入3条高端锂电池生产线和10条PACK生产线,可形成3GWh电芯和2.6GWh PACK产能,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他们借力母公司供应链资源优势,将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且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周来福告诉记者,公司投产后,年创产值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启力元3GWh高端锂电子电池项目是2023年省重点项目,是我市重点锂电项目。(记者 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通讯员 贾礼章 孙海峰)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