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今年建成8处“口袋公园”

作者:刘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31 09:33: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永兴路北侧、太行山路与六盘山路之间,多了一处街头游园——德乐公园,建设面积4500平方米,绿化面积2500平方米,整体色彩十分明亮,满是音乐元素和海洋主题卡通图案,不光有儿童游乐设施、休息区域,还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长廊,备受群众青睐。

初秋时节,德乐公园里热闹非凡。孩子们挥舞着小锤撞击乐器,发出清脆的“叮叮”声;敲打着高低不同色彩各异的鼓,发出低沉的“咚咚”声,彼此呼应着奏出一曲“童趣”;他们手脚并用玩着“攀岩”游戏,在画满五线谱和音符的步道上飞奔,脸上闪耀着灿烂的笑容,乐此不疲。

据悉,今年以来,薛城区新建德乐园、青苗乐活园、迎馨园、环保局游园、凤凰山东区南游园等8处“口袋公园”,建设面积近3万平方米。在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和植被的基础上,设置配套设施,优化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各类绿化苗木,“口袋公园”成为了与周边环境自然共生的多元空间。它们独具特色,有的以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为主题,有的以倡导低碳生活、创造城市活力共享空间为主题,有的寓意自然生长、彰显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竭力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差异化需求。 (刘佳)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