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持续推进城区绿地游园建设

作者:李鲁 刘正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31 12:50:25

枣庄新闻网讯 市中区结合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积极打造民生园林体系,逐步提升城市风貌品质。近日,市中区又有三处城市游园绿地经过提升改造对市民开放。

“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以前这里设施都很陈旧,有很多土路,现在地面都硬化了,安装了路灯,还有很多休息的地方,像家门口的一个天然氧吧一样,这样我们一家人晚上吃完饭就可以上这里游玩。”近日,家住市中区朴园附近的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在此次对外开放的三处游园中,朴园位于城西,在游园的制高点可以凭栏眺望东湖美景。坐落在城区南部的泉西游园,邻近西昌路、十里泉路区域,绿树浓荫、生态舒适,方便附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道北绿地游园位于城区北部,是一处变废为宝的游园建设项目,通过升级改造,不仅彻底改变了之前作为垃圾填埋场“脏、乱、差”的环境,还增加了铺装广场、景观亭、休闲座凳等基础设施,提升了园内景观和游园品质。

市中区作为中心老城区,土地资源比较紧缺,这些年在市中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利用城市的拆迁地、边角地,建设了一批百姓喜闻乐见的口袋公园,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实打实地享受到了更多的绿色生态红利。(记者 李鲁 通讯员 刘正航)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