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5 11:00:3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滕州市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部署。

建立高效有力的指挥调度体系。滕州市委、市政府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设立11个防汛分部;建立了县级领导帮包镇街制度,制定了2023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意见、工作要点和应急预案。

完善协调联动的会商预警机制。滕州市防指定期组织应急、水务、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气象情况、汛情雨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落实汛期县级领导带班、联合值守、应急“叫应”和响应处置机制。

落实系统细致的防汛排涝措施。开展汛前隐患排查,修编完善大中型水库调度方案,科学运维河道闸坝工程;实施中小河道、农田水系清淤疏浚、堤防加固等治理,组织城区排水设施汛前清淤检测,推进易涝积水点改造;加强下穿立交桥涵泵站运维检修、值班值守,严格强降雨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