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2 09:33:26

枣庄新闻网讯 “通过志愿者叔叔阿姨的讲解,我知道了小朋友一个人不能去水边玩,过路的时候一定小心。”6月4日,店子镇高崖村四年级赵慧慧小朋友懂事地说,这是店子镇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的一个场景。为了增强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店子镇组成防溺水志愿流动服务队,走村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溺水事故高发的水域、河道边,向路过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告知溺水危害性,向家长和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教育家长正确引导未成年人防溺水思想意识。此次入户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不仅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教育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的忧患意识,更增强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力度,合力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