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工程质量关 统筹谋划提速度

滕州41个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作者:李明 李卉 李远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8 09:35: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滕州市德馨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顶着炎热天气奋战在岗位上,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正是滕州市围绕改善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幸福指数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据了解,今年该市陆续对新华片区、城南片区等6个老旧片区进行改造,共涉及41个小区,总投资2.74亿元,改造面积84.59万平方米,改造户数9117户,并引入物业服务,年底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将提升至80%以上。截至目前,6个片区41个小区已全部开工,相继实施了基础类化粪池抽污、雨污管网疏通更新、区间道路硬化、内外墙修补、屋面防水、通讯管线规整等改造工作。

住宅小区的环境和管理服务关乎民生福祉,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高效高质向前推进,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施工前期充分听取居民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改造方案,确保质量安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对工程的组织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尽早完成主要施工内容,早日让群众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果,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为保障一线建设者的作业安全,确保安全、进度“两不误”,各施工单位采取错峰施工、发放防暑降温物资等方式,确保既安全又不延误工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李远健)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