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企业入选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名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6 08:59:3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名单,全省共有96家企业的101个应用场景入选,滕州市北一(山东)工业科技的“智能制造·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示教器终端系统的场景应用”成功入选,为我市唯一上榜企业。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人工智能赋能经济发展作用,推动以应用场景建设带动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应用落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面向全省、重点面向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征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该公司通过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联车铣复合自动化终端示教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由单纯的生产制造向数字化、技术化、服务型企业转型,实现生产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人工成本降低25%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0%以上、生产运营效率提升3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25%以上。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