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店推行“驻村工作日”

作者:李明 张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0 09:39:12

枣庄新闻网讯 自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柴胡店镇调整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工作“时差”,创新推行周三“驻村工作日”制度,除必要留守人员外,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包村干部全天候驻村,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应民需,解民忧,及时为群众代办各种手续、调解矛盾纠纷,搭建起“干群面对面、党群心连心”的桥梁和纽带。

该镇各驻村工作队真正把群众视作亲人,从小事做起,增强主观能动性,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与群众交心交朋友,真正听到群众的声音,始终将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将各级惠民政策融入到谈心谈话中,确保上级各项补贴奖励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用“驻村工作日”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

每个“驻村工作日”过后,该镇各党总支组织驻村干部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查阅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工作日志,会同村干部一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会诊”,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人,明确解决时限,实行挂账销号制度,逐步形成基层矛盾问题“排查挂账—指标分解—落实销号”的良性循环。(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湉)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