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助推涉企纠纷“零成本”化解

作者:刘明 徐国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0 09:29: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纠纷解决机制,高效调解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及时进行司法确认,助力企业快速、高效“零成本”化解矛盾纠纷。

峄城区某商贸公司长期为袁某某的商铺提供酒水,刚开始几个月袁某某都能按时支付酒水货款,其后交易过程中,袁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拖欠货款。今年2月份,这家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多次向袁某某索要货款均遭到各种理由的拒绝。该公司无奈将一纸诉状递交到了峄城区法院,希望尽快化解纠纷。为便捷、经济、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峄城区法院将该案件委派到峄城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袁某某,袁某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沟通,对调解工作配合度较低。调解员从诉讼程序耗时长、费用高,调解程序高效便捷,及从双方长远合作等角度耐心做袁某某的工作,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经过多次协商,双方最终在法官和调解员的主持下签署了调解协议:袁某某承诺在30日内偿还商贸公司6万元货款。达成调解协议后,调解员当即引导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承办法官对双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调解协议等材料进行审查后,对双方签订的调解协议进行确认,当场作出司法确认裁定书。就这样,诉调无缝对接,让这起合同纠纷得到高效化解。(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徐国强)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