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涛:

用心做强企业 用情回报社会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5 09:39:10

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加工玉米、棉花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我市纳税第一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2020年中国农业企业500强、中国粮油企业50强、中国粮油贸易战略大客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枣庄市“十五强金牌民营企业”,滕州市突出贡献企业。公司董事长张建涛先后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枣庄市优秀企业家,枣庄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5月30日,记者采访了张建涛。他介绍说,公司占地面积500余亩,总资产12.7亿元,现有职工1700人,现已形成年加工玉米130万吨(可年产淀粉60万吨、液糖45万吨)、12万吨玉米油、10万纱锭高档纺纱、装机容量6.7万千瓦热电、5万吨粮食仓储库、日处理6000立方米污水与3万立方米沼气发电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主产品“HR”牌玉米淀粉,国内市场占有率3.55%,法人单位产量国内最大;淀粉液糖生产规模位居山东省前三。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利税9000余万元。

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张建涛带领恒仁工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积极投身产业扶贫项目,公司被定为“枣庄市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加工类)”,安排扶贫就业162人,是滕州市唯一的加工类扶贫示范基地,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恒仁工贸累计出资100余万元为驻地村——东郭镇辛绪村60岁以上老人购买合作医疗和银龄安康保险,每年出资6万余元为村里路灯与自来水交纳水电费。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张建涛表示,下一步,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将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善于超越,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依托资源、产业优势,加强与江南大学,常州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及院所合作,不断加大产学研力度,重点做好总投资1亿元的麦芽糊精项目,并着力发展功能糖、糖醇(如氨糖)、有机酸产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一切发展元素、一切保障要素,为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助力。(记者 王兆虎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