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持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0 07:41: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峄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改善基层政治生态、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推工业倍增计划、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重要性的认识,并自觉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横向延伸、向纵深拓展,峄城区结合实际情况,明确“1135”信用工作总体思路,即创建“信易成”惠民利企一个诚信品牌,打造一个信用平台,实施信惠民、信惠工、信惠商“三项举措”,推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五进工程”,促进信用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双挂帅”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涵盖64家区直单位及7个镇街。制定《关于在全区试行信用管理模式的实施意见》,搭建高效工作平台,深入探索“信用+”应用场景,着力打造“信用+特色产业”,明确“三片一果”产业定位,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建设成果、信用奖惩典型案例,大力弘扬信用文化理念,倾力打造“信用峄城”新名片。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