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加油

作者:苏羽 王龙飞 姚付林 李宗宪 冯清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8 10:49:09

       7日是高考首日。当日上午,枣庄八中南校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记者 王龙飞 摄)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日早上7点30分,在枣庄三中(市中校区)考点,考生陆续到达考点门口,在众多家长的注目下,带着老师的祝福、父母的嘱托踏入考场。

“儿子加油,老爸在外面守护你们!”早上8点,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级警长杨勇与参加高考的儿子紧紧拥抱后,重新回到了交通疏导的岗位上……7日一早6时许,为了让更多考生平安顺畅地到达考场,杨勇不能像成千上万的考生家长一样陪伴自己的孩子,他一早就来到枣庄三中(市中校区)考点,详细检查各岗位人员的到岗情况,落实交通管制措施情况,对持有准考证和通行证的车辆予以放行。8点左右,儿子来到考点门口,并上前给正在执勤的父亲杨勇一个拥抱。“我明年就退休了,已经为高考站岗执勤20多年了,儿子今年参加高考,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为孩子站岗执勤。”杨勇说。

高考第一天,“马大哈”也不少。在滕州一中考点,早上7时58分,一名家长求助称孩子走错考场,应该在滕州二中新校考点,却来到一中考点。特勤队员收到求助后,紧急为该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本来需要20分钟的路线,只用10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早上7点35分,滕州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滕州学院路与文化路交叉路口疏导交通时,一名考生焦急求助,称自己呕吐,身体不适。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牛广成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其赶往滕州市人民医院就医。7点55分,平安将该考生送回滕州一中东校考场。山亭一考生忘带身份证,山亭区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赶忙带考生回家取回身份证……

与此同时,各部门综合施策全力护航高考。滕州20辆贴着“爱心送考车”红色标识的助考车整齐排列,20名驾驶员随时待命,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市中区考点周边设置了送考车辆免费停放区,1000余个停车位向送考车辆免费开放。考点周边实行静音护考;公安机关扩大交通管制范围;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为考生让行,多种方式关爱考生、服务高考。

当日上午11:40,考生们面带微笑,陆续走出考场。不少家长手捧鲜花前来迎接,给孩子送上一个拥抱。(记者 苏羽 王龙飞 姚付林 通讯员 李宗宪 冯清芳)

枣庄三中(市中校区)考点,一女生跑进考场。 (记者 张莉萍 摄)

枣庄八中南校考点,第一场考试结束。 (记者 姚付林 摄)

妈妈在这等着你的好消息。(记者 苏羽 摄)

语文考得还不错。(记者 王龙飞 摄)

儿子加油,爸爸在外边守护你。 (记者 苏羽 摄)

妈妈推你进考场,剩下的靠你自己了。(记者 苏羽 摄)

戴上头盔,速取身份证。(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冯清芳 摄)

孩子不急,慢慢走。(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李宗宪 摄)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