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烧烤行业“一件事一次办”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张加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0 10:05:53

枣庄新闻网讯 “没想到能一下就把开烧烤店的证都办齐了,市中区效率太高了!”近日,淄迪好羊烧烤店的负责人杨先生在垎塔埠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拿着新鲜出炉的个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张证件,对市中区审批速度赞不绝口。

近期,作为充满生活气息和烟火气的老城区,越来越多从业者创业开办烧烤店。为此,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特设烧烤行业“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助力烧烤行业高速发展。该局推出一链办理服务,设立烧烤专窗,为相关企业开辟“绿链通道”,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小作坊小餐饮登记等事项合并办理,把“多事多流程”整合为“一链一流程”,大幅精简审批环节和材料,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最快当天即可办结领证。同时,推出提前介入服务,对食品经营许可、小作坊小餐饮登记等需要现场勘验的事项,其空间布局、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在申请办理许可证前进行现场指导,避免经营者因不符合规范而整改引发的费时、费力、费钱等问题,大大缩短发证周期。他们还在区级政务大厅及11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提供烧烤一件事全流程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同时开展不打烊、延时和预约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办理成功后,申请人还可免费获得企业开办大礼包,包含印章、税控设备及个性化“政策包”。(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张加友)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