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行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9 08:47:0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世界红十字日暨枣庄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决定5月8日起,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将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开展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5月8日前,在滕州市龙泉广场举办枣庄市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启动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7日至9日,组织全市红十字系统围绕博爱卫生站、红十字博爱家园、温暖家庭箱、博爱齐鲁行——救助孤困儿童等四个项目,积极参与全国红十字系统“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力争完成131万元的众筹目标。

组织实施“救在身边+生命教育”“爱心相髓+生命教育”“生命接力+生命教育”“养老服务+生命教育”“人道救助+生命教育”等五大行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价值,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

启动2022年度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先心病儿童资助项目,对我市范围内25户先心病患儿家庭进行资助,合计资助资金5万元。

围绕打造“红十字爱心相髓”品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广泛招募捐献志愿者。

5月12日防灾减灾日前后,在薛城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借助志愿者力量向群众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承办山东省红十字会2023年第22、23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为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培训专业师资60人,进一步壮大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力量。

围绕助力健康枣庄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组织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大力宣传群众参加志愿服务及自救互救典型,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实效,在全社会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结合调研对各地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及博爱家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指导,推进工作落实。 (记者 王龙飞)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