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美育普及课走进棠阴小学

作者:寇光 董艳 王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1 09:31:1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4日,山东美术馆“艺术星期五”进校园活动走进榴园镇棠阴小学,为300多名同学开展了美术鉴赏讲座及“玻璃灯画”制作体验课程。将优质美术资源带到校园,共同开展艺术活动交流。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书法博士、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讲师陈钝之通过现场讲解与展示的方式,带领学生们欣赏了《兰亭序》《多宝塔碑》等传世书法作品,不仅让学生们对书法有了直观、正确的认识,也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随后,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线描和填涂技法,再由孩子们自行创作属于自己的独创作品,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收获满满。

据了解,山东美术馆通过“艺术星期五”活动将艺术送到学生们的身边,用艺术丰富学生们的生活、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提升学生们对美的感知和对美的认识,在学习中发现美,在创作中感受美,使更多孩子提高自身素养与审美。(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王慧)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