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决定

(2023年4月17日)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9 09:31:24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目标定位,迎难而上、承压奋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走深走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创新突破、勇于担当、业绩斐然的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为激励先进,倡树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引领示范作用,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授予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称号、颁发奖牌证书;授予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宇刚等30名企业家“2022年度枣庄市优秀企业家”称号、记二等功、颁发奖牌证书。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们坚守实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战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锚定工业倍增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增强产业报国情怀,激发创新创造勇气,努力成为新时代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聚焦聚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大抓工业、主攻产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扎实做好规上工业企业帮包工作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以实干担当、创新突破铸就不负新时代的新业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名单

一、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6家)

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2022年度枣庄市优秀企业家(30人)

侯宇刚 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岭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郑月明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张宗辉 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良玉 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中国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宝刚 盛隆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姚 娅 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辛 明 滕州金晶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正德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闫茂田 山东王晁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辉 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光辉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发永 枣庄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白耀宗 中材锂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建涛 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金柱 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仇兴东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 胜 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吉昌 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魏振超 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柯西文 山东精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史晓明 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吕作文 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 新 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亚军 滕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周 伟 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前君 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彦君 山东威智百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夏潍平 枣庄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方负责人)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