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筑“消防墙”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8 08:17:1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6日,枣庄日报社组织50余名小记者走进市中区消防救援中队采风,零距离参观各种消防器材,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消防员分别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让小记者们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在参观内务时,一块块“豆腐”整齐地摆放在床上,就像一个个艺术品,让小记者们连连惊叹。同时,消防员还向小记者们展示了被褥的“豆腐块”叠法,不少小记者纷纷表示,要回家尝试独立叠被褥,争取叠得方方正正。

小记者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收获了在课堂教学中无法实现的学习经历,不仅增强了他们防火防灾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记者 刘豹)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