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村镇开展“倡树文明新风 践行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作者:杨晓斐 陈永 李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0 09:26:4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桑村镇了开展“倡树文明新风 践行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在桑村镇大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室,志愿者围绕移风易俗“四倡四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典型例子为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倡议大家要从生活的细节之处带头推动移风易俗,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孝亲敬老”的文明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让美德健康的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

他们还组织政协委员、志愿者走村入户,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移风易俗风尚,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加强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摒弃恶俗陋习,杜绝封建迷信的认识。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陈永 李恒)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