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创新打造 “花开市中”志愿服务品牌

作者:徐光 褚洪波 宋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8 17:55: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5日,市中区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暨“花开市中”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品牌LOGO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标志为基础,演化为爱心花瓣形状的花朵形象,代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区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在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开花的基础上,结合“五为”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打造“花开市中”志愿服务品牌。用“长寿花”“向阳花”“海棠花”“百合花”和“石榴花”分别代表“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和“为社会公共需要”的“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在全区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志愿之花开满城”的浓厚、温馨志愿服务氛围。

品牌发布以来,市中区依托现有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老人、爱心公益、交通文明劝导等深入开展各类“花开市中”文明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小矛盾、小困难、小利益“三小”问题作为切入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着力点,组织各镇(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到群众身边开展法治教育、德治文化、自治章程等内容宣讲,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使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充分利用“市中云报”“幸福微市中”、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文明实践创新做法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地开花”。

在“花开市中”等特色品牌的引领下,该区结合镇街、部门特点,立足自身优势,聚焦“五为”志愿服务,进一步培育挖掘志愿服务新品牌,推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增强服务针对性,打通治理微循环,吸引更多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与满意度,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良性循环。(记者 徐光 通讯员 褚洪波 宋蔚)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