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争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7 10:14:4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锚定“打造全国一流开发区”的目标定位,以开展改革转型发展五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总抓手,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闲置低效土地清理盘活一体推进,实现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园区建设、营商环境同步提升,全力争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在具体工作中,开发区坚持把资源整合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综合采取约谈整改、兼并重组、异地置换、司法处置等措施,加大智达立、中商风轮、中伦电动车等闲置企业清理力度。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高,综合采取产业招商、以企招商、基金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投资100亿元的中铁四局墨子湖周边区域开发、投资30亿元的兖矿鲁化电子化学品、投资20亿元的中材科技叶片主梁用拉挤板生产等重大在谈项目进度,努力实现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开发区持续深化重点项目领导帮包、动态管理、亮屏督导等工作机制,优先向大项目、好项目配置土地、能耗、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资金等要素资源,对于重大在建项目实行专班推进、驻点办公,突出抓好中材锂膜三期、腾达特种钢丝生产等36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开发区聚力开放创新,着力激发发展活力。建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引进厦门跨境电商,引导支持企业持续开拓欧美、“一带一路”市场。积极参与青岛峰会、进博会、“选择山东”云平台等重大外资招商活动,持续推动思达施密丝、博莱美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全面实施投资40亿元的开发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推进总长52千米的雨污分流工程,确保实现省级“两清零一提标”要求。深入实施恒源路、染山路等道路建设,重点抓好中材锂膜三期供电专线、热力管道工程建设,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增强了开发区的综合承载能力。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