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行政服务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30 08:44:25

枣庄新闻网讯 “原本要跑两趟,花费一周时间办理的业务,现在一趟就办妥了,是真正的一次办好!”近日,金起点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在体验了“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后惊喜地说。

近年来,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开展集成服务,按照“共性合并、个性保留”的原则,归并整合“一件事”服务场景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和申请表单,形成标准规范的一套申请材料、一张申请表单,确保“流程最优、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业务办理显著提速。目前,通过整合优化现有配置和资源,已创新实施了“渣土运输审管联动一件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一件事”“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一件事”等主题集成服务,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节约办事时间。

为实现“只需跑一次,办成多件事”,该局落实统一受理,通过梳理企业群众身边事、高频事、难办事,以“一窗式”集成服务为突破口,重新整合规划窗口,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一个窗口实现跨部门综合收件。同时,设立线上受理专区,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申请表单一次性填写。拓展“善跑腿”帮办代办服务,深化“全员帮办、一帮到底”全方位服务模式,坚持“手把手”指导、“一对一”帮办,有效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难题,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