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企业服务专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刘振江 苏娜 褚夫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9 09:47:50

枣庄新闻网讯 “请跟我来,我帮您先在网上提交申请。”近日,在阴平镇便民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群众,帮办代办志愿者主动帮助其进行网上填写资料,办理申报手续。

为深入落实“审批不出镇”改革,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全面助力辖区企业高效发展,阴平镇坚持党建引领,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企业服务专区,主动靠前服务,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服务方式、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切实为辖区企业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自企业服务专区设立以来共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备案、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等服务事项33项,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办事需求。

为企业设立登记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该镇企业服务专区设立后,辖区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商户可以更快捷的通过网上申报,在“家门口”就可即时完成营业执照的办理打印,节省了企业商户业务办理时间。中心工作人员全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确保企业商户“一次办好”,切实实现“网上办”“少跑腿”的便捷“智能”服务,以更高的服务效率,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流程贴心服务。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多次深入辖区内企业,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需求、职工工资收入实际情况、薪酬待遇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指导企业规范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惠企政策,包含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内容,通过大厅电子显示屏、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服务群等“线上+线下”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将各项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深入沟通,了解企业下一步发展需求,对符合政策要求可申报但未申报的企业,进行政策的细致分析讲解,确保政策宣传不疑不漏,切实做到为企业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助力阴平企业发展。

“到咱们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真省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我们企业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了!”领到营业执照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尹学芹高兴地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褚夫汉)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