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苗补绿 缺苗补植 精细养护

市中提升绿化“颜值” 助力创城攻坚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李昭泰 宋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8 08:49:52

枣庄新闻网讯 春季正是园林养护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全面开展一系列春季绿化管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内园林绿化效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坚持“精致、精细、精美”标准,对重要道路两侧、公园广场、绿地游园实施栽苗补绿,在城区裸露土地和新修道路及时种植绿化苗木,并对其他区域枯死缺失的苗木及时进行补植。截至目前,种植各类雏菊、三色堇、矮牵牛等草花15.8万余株,灌木2300余株、乔木360余棵、绿篱8余万棵、地被30余万棵。同时严格落实养护人员专业化、精细化的养护机制,通过手提式吹风机和树叶耙相结合,对绿化内干枝落叶进行清掏,集中药物处理,减少病虫害传播途径。对行道树、灌木进行全面修剪整形,清除夏秋季萌蘖、病枯枝、病虫枝、遮挡交通标识树枝等,通过科学修剪调整树势,消除绿化安全隐患。针对隔车带、绿地、广场内的丛生灌木,进行定型修剪,确保整齐萌发,腋芽生长,墙体丰满。近期共计修剪行道树1780余株、小乔木680余株、灌木球、绿篱1.45万平方米。为确保园林植物顺利返青、苗木新梢正常生长、展叶,该中心及时对绿化苗木浇灌返青水,确保所有苗木需水量的供给充足,为全年的绿化养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李昭泰 宋蔚)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