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二中学子在“知行合一”中感悟儒学魅力

作者:岳娜 刘骐毓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7 09:27: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4日,枣庄市第二中学举办“党建引领创文明新风,沐浴经典做时代青年”曲阜研学行活动,1500余名师生在“知行合一”中感悟儒学魅力,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枣庄市第二中学师生们览孔府,沐圣人之光;登尼山,学礼仪文化。同学们纷纷感叹历史的宏伟,诗书传家的重要性。“此次研学让学生用集体生活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是学生在成长岁月中一段非常珍贵的记忆,能够培养出团体观念和整体意识。”一位班主任如是说。

此次活动通过研学旅行这种行走的课堂,将学生的所学所游和所思融合在一起,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枣庄市第二中学师生们在行走中见闻,在体验中思索,并在这种体验感知中逐渐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品格和能力。(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刘骐毓)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