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举行

张宏伟当选枣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翟军当选枣庄市市长

作者:张孝平 崔累果 李鲁 孔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3 20:07:11

3月23日,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应出席代表386名,第一次全体会议实出席代表342名,第二次全体会议实出席代表341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张宏伟为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翟军为枣庄市市长。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宏伟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宏伟、陈永生、朱国伟、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张伟、巴海峰、王德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翟军、张兵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朱国伟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宏伟、朱国伟、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张伟、宋磊、张熙滨、彭照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翟军、张兵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枣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枣庄市市长候选人名单,接着总监票人、监票人检查了票箱,将选举枣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枣庄市市长的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代表们填好选票,依次走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经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核对,朱国伟宣布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工作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张宏伟当选为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翟军当选为枣庄市市长。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对张宏伟、翟军表示祝贺。随后,张宏伟、翟军分别作了讲话。

张宏伟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体现了各位代表的支持和厚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牢记宗旨、勤勉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努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迈上新水平。

张宏伟强调,随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入实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今天的枣庄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唯有乘势而上、加力提速才能实现突围蝶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大代表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围绕落实“重点工作突破年”部署,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众志成城锐意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张宏伟指出,加力提速求突破,必须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新担当。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力提速求突破,必须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要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进”的姿态和“拼”的状态塑造优势、赢得主动;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培优育强“6+3”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纵深推进国企国资、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用科技“含新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新时代枣庄发展的最强音。加力提速求突破,必须践行初心、矢志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要聚力办实事暖民心,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百姓“有感小事”办成“暖心大事”,让“群众呼声”变成“幸福掌声”;抓实抓牢“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集千钧之力守住守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营造安宁有序的社会环境。加力提速求突破,必须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在狠抓攻坚落实上展现新形象。要坚持“好中求快、质效双优”目标导向,对标一流争先干、争分夺秒高效干、迎难而上攻坚干、团结奋斗合力干,全力以赴跑出枣庄转型突围“加速度”,全面汇聚起“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磅礴力量。

张宏伟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现代化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翟军在讲话时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政府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时刻牢记誓言和承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勤勉务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牢牢把握政府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扛牢发展担当,把“强工兴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凝心聚力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巩固好加速赶超的良好态势,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创出新业绩、干出新气象。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努力推动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坚定不移恪守法纪底线,带头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自身的模范行为维护市政府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张宏伟、翟军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记者 张孝平 崔累果 李鲁 孔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