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村“爱心食堂”投入使用

作者: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8 21:48:5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7日,邹坞镇马庄村举行“和乐·惠民小院”暨“爱心食堂”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村里的老人们观看了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并享用“爱心食堂”的第一顿免费午餐。

马庄村“爱心食堂”从今年年初开始修建,占地约1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主要对村里的183位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每周一次免费集中就餐。除此之外,“爱心食堂”还作为移风易俗的活动场所,村里的红白喜事,都可以在此举行。同时,在“和乐·惠民小院”设有信用超市、爱心理发屋、共享驿站等场所,村民可以用诚信积分兑换商品、享受服务。

“和乐·惠民小院”依托枣庄市民信用积分“榴花分”,将惠民便利与诚信积分相挂钩,对诚信等级高的个人提供优惠服务,营造了“重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记者 杨晓斐)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