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系列青少年女子水球冠军赛在枣庄开赛

作者:甄宗奎 冯万里 常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5 15:19:4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2023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女子水球冠军赛在枣庄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全国的天津、上海、福建、山东、湖南、广东、广西14只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将在五天赛程里展开激烈对决。本次赛事不仅是水球项目在本年度的第一场全国赛,也是枣庄市今年承办的首场“国字号”水球官方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采用国家最新水球竞赛规则。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最有价值球员”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优秀教练员”奖。

水球比赛类似于足球,以射入对方球门次数多的一方为胜。比赛中运动员不得接触游泳池底和池壁边。水球运动员不仅要具备耐力和速度,还要具备传接球、射门的能力,拿球抢球的动作全部在水中进行,对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本次赛事旨在为青少年水球运动员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加强各地水球项目的交流,提高运动员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推动水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为十五运夯实基础,冲刺更高级别赛事。

游泳项目是枣庄市传统优势项目,有着良好的群众和竞技基础,由游泳这一母项发展培养的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培养出一批优秀运动员,为枣庄在国际国内赛事上赢得金牌。下一步,枣庄将以此次承办国家级水球比赛为契机,结合枣庄游泳项目良好基础,积极做好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输送,推动水球项目发展。(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冯万里 常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