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好服务“组合牌” 助力企业保复产

作者:姜爱民 殷泽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4 08:59:5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以服务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升工作质效,激发企业活力,以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优化。

打好“安全牌”,常态化督导保安全。成立督导帮扶组,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督促提醒,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治污设施设备安全巡检,认真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同时,结合“开工第一课”活动,督促2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规范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利用各道流程,确保环境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保障。

打好“惠企牌”,差异化管控促发展。对长期无环境违法处罚企业推行“无事不扰”,做到“执法有温度,执法有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健康绿色发展。及时更新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在原有的11家企业的基础上,新纳入3家。充分运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大数据分析等非现场执法方式推行非现场监管。

打好“暖心牌”,服务式帮扶解难题。持续开展“优化服务、包镇联企”和监督帮扶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和调研,主动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利用电话、微信在线调度、线上答疑等方式,实时了解企业复工期间各项环保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打好“预防牌”,起底式排查除隐忧。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企业开展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排查企业32家,发现并整改问题7项,有效地降低了夏季挥发性有机物超标隐患,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殷泽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