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有序推进空气质量监督帮扶

作者:姜爱民 赵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3 09:42: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成立专项帮扶组,对生态环境部远程推送的3家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有序推进空气质量监督帮扶工作,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系统梳理,做足事前准备。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集体学习帮扶课件,掌握帮扶的政策要求,梳理3家相关企业综合情况、执法情况,系统分析企业易产生问题的环节,为监督帮扶工作作好充足准备,切实保障监督帮扶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深入细致,全面起底排查。专项帮扶组结合事前梳理情况,有针对性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并现场调阅企业在线监测设备历史记录和运维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高标准、按时限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提高环保意识。在帮扶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困难,积极向企业职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运行治污设施,帮助企业提高精细化环境管理水平,全力提高监督帮扶效能。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赵佳)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