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勇士 平安归来

作者:甄宗奎 王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1 14:31:18

队友列队欢迎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中国蓝天救援队统一部署,枣庄蓝天救援队派出王伟、李奇泽、刘虎3名队员飞往广州与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汇合,一起同机前往土耳其执行救援任务。

2月12日凌晨,枣庄蓝天救援队三名队员历时28小时,经迪拜转机到达土耳其马拉蒂亚机场。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第一时间乘车赶赴救灾指挥部。王伟说:“一路上看到的是残垣断壁,我们的心情非常焦急,恨不得立刻就钻进废墟中救人。”队员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冒着零下10度左右的低温展开搜救,在救灾现场,队员李奇泽负责凿开救援通道。面对专业救援装备少,跨国救援语言沟通有障碍,塌方难清理等困难,队员们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队长王伟曾连续作业36小时,希望能够搜救出被埋压在废墟下的人,争取救出更多人。

2月12日凌晨至15日凌晨,经过4天4夜的奋战,中国蓝天救援队马拉蒂亚救援区域共搜出3名幸存者、43名遇难者。救援期间,队员们获得了很多的赞誉,土耳其市民用鲜花和礼物向蓝天救援队表达感谢,让他们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

2月20日下午,三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平安归来,受到了来自家人、队友和市民的热烈迎接。(记者 甄宗奎 王正 摄影报道

土耳其小朋友感谢救援队队员的帮助

救援队队员与家人团聚

救援队队员与家人团聚

救援队队员与家人团聚

枣庄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伟在挖掘机作业现场勘察

枣庄蓝天救援队3名队员与其他队友在震灾现场开展救援

救援队队员在救援现场短暂休息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