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印刷经营类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作者:寇光 董艳 张若璇 李甜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2 08:18:3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记者获悉,不用携带纸质证明材料,不需要现场勘验,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一张承诺书,就可以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在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办事群众就可轻松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

2月15日,枣庄景怡建筑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露露来到薛城区审批服务局,申请办理其他印刷品印刷许可。根据“告知承诺制”要求,申请人只提交了一表(设立印刷企业登记表)、一承诺书(从事其他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的设立审批告知承诺书),便直接进入审批环节,不到半小时《印刷经营许可证》就递到了该公司负责人手里。

据了解,此前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需要准备8项材料,审批环节多,流程复杂,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关注群众诉求,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在印刷经营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符合许可条件的申请人按要求提交材料并签订承诺书后,便可以进入审批环节,从受理到发证,最快十几分钟就能完成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节约了服务资源。(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张若璇 李甜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