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深耕“责任田” 严守“安全线”

作者:刘振江 王一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8 09:01:03

枣庄新闻网讯 节后复工以来,新城街道辖区网格员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每日早早来到社区网格内,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开启新一年的网格工作。

巡查走访,深耕“责任田”。社区全面开展九小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摸排巡查工作,组织网格员入户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全面掌握和了解每户新增、流出人员情况,不断完善社区居民信息、更新管理台账,确保网格流动人口信息准确真实,采集工作保质保量。1月以来,网格累计更新巡查走访信息12.6万余条。

安全排查,严守“安全线”。以社区为单位,网格员持续开展重点地区及重点人群“敲门行动”,通过上门走访、以案示例,进一步强化群众用火、用电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对采用燃煤、柴草、木炭等方式取暖的中、高风险家庭,加强宣传教育和排查力度,引导群众安全取暖,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连日来,网格员入户走访中高风险家庭2300余户,化解隐患风险310余处。(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一帆)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