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持续打造市容环境深入开展创城行动

作者:寇光 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4 09:10:5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1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统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攻坚市容环境的难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夯实基础。

在保证园林养护常态化上,园林养护人员每天“无死角”扫除公园广场垃圾,精细修剪苗木,定期浇水灌溉,并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提升绿化景观“颜值”,同时加强人员巡查,使苗木植被免遭破坏。此外,为保障城区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市政工作人员开展动态安全巡查,对损坏的道路护栏、窨井盖、水篦子、路灯等及时修复,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聚焦实施环卫保洁精细化,该局严格做好果皮箱、垃圾桶和垃圾清运工作,加大机扫力度,对重点路段增加保洁人员,路面垃圾及落叶做到“随产随清”,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加大公厕保洁频次,使用香熏,改善公厕环境,切实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该局还坚持行政执法服务化,执法人员深入一线,采取“全天候马路办公”机制,全面加强公园以及主次干道的巡查力度,重点整治辖区内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工作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贯彻“721工作法”工作要求,将服务放到第一位,对各类行为第一时间进行积极的提醒和劝导,加大教育和引导力度,做到阳光执法、人性执法。 (记者 寇光 董艳)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