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进万家 服务群众零距离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7 10:09:06

枣庄新闻网讯 医保政策是广大市民群众非常关注的“大事件”。为让最新的医保新政尽快“飞入”百姓家里,连日来,山亭区医保志愿者走村入户进企业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让所有参保人都成为医保政策的明白人。

在山亭区银光精纺车间里记者看到,志愿者围绕职工门诊统筹、枣惠保等新政策、新保障进行宣传,把精心设计的医保政策挂历,二维码矩阵送到了广大职工手中。职工夏二宝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中午刚从滕州拿处方药回来,还不知道有这个惠民政策,从12月1号开始,俺(职工)门诊开药就可以报销50%-70%,这个政策对咱职工、老百姓实在是太好了。”

据了解,在运河社区,志愿者重点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政策宣讲培训,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医保政策,及时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医保报销方面的困难。同时,志愿者还进村入户为广大村民送去医保政策明白纸、宣传挂历。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缴费渠道、医保报销流程以及医疗救助对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讲解医保政策。活动中,印制了医保政策宣传挂历、明白纸,组织了志愿者150余人次先后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村居,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让医保政策宣传到市民百姓家,让每一个参保人成为医保的参与者、受益者、维护者。 (记者 孙秋实)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