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村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王兆虎 陈晨 高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3 15:32:2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齐村镇利用初冬开始的农闲季节,在全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入冬以来,该镇各村居利用冬季农闲期间群众在家多,外出少的时机,通过大喇叭、挂横幅标语、微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大扫除的重要性、急迫性,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发动群众通过及时清扫生活垃圾,家庭内部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做到路面整洁,房前屋后无死角。各村居通过组织专业施工队伍,结合村情村貌,以“三清一改”为重点,突出清理死角盲区,引导群众搞好垃圾分类,科学做好农户厕所的清掏和转运,用高水平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该镇围绕清理农村建筑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清理村内乱搭乱建及残垣断壁等,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宣传、引导,健全完善村规民约,让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已清理辖区路段十余条,清理各类垃圾500余车次,出动人员800余人次,更换破损垃圾箱30余个,垃圾桶200余个。(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陈晨 高伟)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