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银行:花开“富裕红”

作者:吉喆 时培京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2 10:28:23

寒冬时节,天寒地冻。市中区乡村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欢声笑语,草莓熟了,花儿红了,蔬菜绿了……红红绿绿的“春天”早早地扑面而来。农业银行枣庄市中支行为解决农业生产资金不足难题,做好服务文章,绽放出一抹抹“富裕红”。

碧草丛中一点红,色飞汁液美无穷。在市中区宝农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基地,莓香四溢,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体验丰收的喜悦。该合作社理事长田伟看到种植的60多亩大棚草莓硕果盈枝,笑得合不拢嘴。他说:“宝农合作社在今年7月获得‘山东省十佳优质草莓示范基地’荣誉,离不开农行的支持。创办合作社初期,正在为启动资金发愁时,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惠农政策,帮我办理了3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在市中区镇园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排排温室大棚内种植不同品种的圣女果,农民正忙着采摘。一颗颗,香甜多汁;一筐筐,沉甸甸的招人喜爱,承载着农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该合作社理事长付华侨拿着农行工作人员在大棚内现场办理的银行卡高兴地说:“这2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不出大棚就拿到了。农行想我所想,帮我解难题,是名副其实的‘惠农银行’。”

党的富民好政策让市中区农民吃下了“定心丸”,全区已注册各种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746个。他们在农行贷款资金的扶持下,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农业银行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同帮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我们优选11名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年轻干部组成服务乡村振兴流动队,让二十大精神和惠农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同时,开展了‘惠农e贷’‘强村贷’‘齐鲁富民贷’等业务,创办了‘流动银行’,组织人员送资金、送服务、送技术到田间地头。”12月11日,陪同采访的农业银行枣庄市中支行副行长渠艳婷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今年11月末,农业银行枣庄市中支行涉农贷款余额20.67亿元,比年初增加5468万元。“惠农银行”已经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离不开的“新元素”,农民的“钱袋子”鼓了,生活越来越幸福……(吉喆 时培京 摄影报道

农业银行枣庄市中支行工作人员在大棚内给农民办理贷款手续

农业银行枣庄市中支行邀请高级农艺师刘树艳(左一)向花农传授花卉越冬技术

市中区安邦家庭农场的花农在管理蝴蝶兰花

市中区越来越好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在大棚里劳作

枣庄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大棚内管理蔬菜秧苗

市中区土生金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在分拣圣女果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