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推出电话购药服务

作者: 来源:滕州医保 2022-10-30 08:48:08

“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我和老伴前几天还在发愁,这疫情不能出门,我们高血压患者家里没有药了可怎么办,没想到你们这就送到家了!”一位患者感激的对前来送药的人员说。

为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药品用药需求。近日,滕州市医保局迅速反应、认真研判,积极建立与医药公司沟通联络机制,全面调度37家医药公司620家门店的实际运行情况,及时协调滕州市商务局提供车辆通行证20个、人员工作证40个。根据药品保供工作需要,共开通紧急用药服务电话28部,调用车辆20辆,服务人员40名,所有证件连夜发放到位,并制作车贴“疫情应急药品保障”,统一编码统一标志便于识别,目前各公司已全面开展药品配送工作,有效缓解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紧急用药需求。

患者可电话告知用药需求后,通过药店、快递配送,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取等方式,实现购药不到店、配送到小区、全程无外接,切实打通了疫情期间群众用药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医保带来的“医”靠。截至10月28日,滕州市各医药公司克服服务人员少,接单任务重的困难,累计配送到位3350单。

温馨提示

仅限购买配送应急药品!非紧急情况请勿拨打电话占用服务资源,为亟需药品的市民让出绿色通道。特殊时期,让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

各疫情民生急需保供药店服务电话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将服务电话更新如下。

来源:滕州医保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