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新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2022-10-30 08:08:18

致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倡议书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请大家严格配合辖区街道、村(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除核酸检测外,切实做到不流动、不聚集、耐心居家,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1.遵守核酸检测要求。目前,我区每天开展一轮核酸检测,请大家坚决服从所在辖区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核酸采样过程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两米线”间隔、“五米线”采样等防控措施,自觉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检测完成后第一时间回家,不扎堆、不逗留。

2.切实做到耐心居家。居家就是贡献,人员不流动就切断了病毒传播链,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请大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和要求,做好通风消毒,多些理解支持,多些包容体贴,消除疑虑、勿焦勿躁、积极配合,用居家减少外出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本辖区企业员工和在建重点项目工人,可凭通行证点对点通勤,凭出入证进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3.提高信息辨别能力。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能够充分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辖内各大商超及商贸企业已陆续推出线上下单及配送服务,多样化满足物资需求。请大家甄别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有序进行物资物品采购。

4.加强自身防护意识。要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均衡饮食,避免过度疲劳。居家期间要积极进行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或紧急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由相关单位闭环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党员当好先锋表率。人心齐,泰山移;抗疫情,共努力!请区内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居民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大家的配合是保证我们有力、有序和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让我们行动起来,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有需要可拨打枣庄高新区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

枣庄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97998

0632—8698176

兴仁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90866

兴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8673199

张范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632—4618010

2022年10月29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