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创新“党建+”新模式助力个私经济发展

作者:梁鸿雁 李强 李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1 08:56:0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找准党建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结合点,致力于打造价值型、服务型党组织,助力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累计为1100余家个体工商户新增融资35000万元,切实解决了个体工商户融资“瓶颈”问题。

在开展“党建+聚能优服”活动中,该局由党组成员牵头,机关科级干部和机关支部配合,相关股室、所为责任单位,对辖区22家非公党建联系点和6家重点企业开展“问情服务”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志愿服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主动了解掌握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党建开展情况,实行一对一专人帮扶。活动期间,共走访企业70余家(次),帮助企业新增融资2800余万元。

扎实推进“党建+千联万访”活动,结合近期全省、全市开展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问卷调查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该局深入到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各项政策,并现场解答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减税降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支持等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活动期间,走访个体工商户830余家次,接受服务咨询500余件,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问题256件。

为温暖外卖小哥,该局开展“党建+外卖驿站”活动,在城区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外卖驿站,为外卖小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饮用热水、手机充电、避暑取暖、休闲阅读、应急药品等服务,解决了外卖小哥工作生活的难题。同时,依托驿站积极打造学习讲堂,定期开展红色知识讲座,根据外卖小哥的实际需求,开设职场解压、亲子课堂、心理课堂,常态化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社保咨询、安全辅导、健康查体、技能培训等活动,及时把温暖送到新就业群体心坎上。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强 李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