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石榴销售忙,焕发石榴之乡新活力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0 15:59:0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由中共峄城区委、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榴园镇党委、榴园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冠世榴园“丰收季”线上线下展销会在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广场正式开启。

此次展销会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打造“不打烊的丰收季”,把优质农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共同推动形成“全国石榴看枣庄、枣庄石榴誉全球”的产业发展新高地,让“石榴之乡”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峄城篇章。

在线上电商直播带货现场,数位直播达人正在积极的运用网络平台,销售家乡的石榴。其中一位网络达人告诉记者:“在网上销售咱们当地的石榴,不仅能够打开网络销售平台,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咱们枣庄峄城的石榴,我觉的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展销会期间,枣庄汉衡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与大型商超、用果企业签订收购合同。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峄城区按照《枣庄市石榴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石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全产业链条,培育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动能。可以说,以石榴这个“小水果”,培育出了一个“大产业”,谱写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2021年“峄城石榴种植系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长期以来,峄城区高度重视石榴产业培育,推动石榴种植步步为营,石榴产业节节攀高,石榴品牌蒸蒸日上。大力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按照石榴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要求,认真贯彻“大规划、大产业、大市场、大品牌、大旅游、大统筹”的工作思路,努力培育百亿级石榴产业集群。

并积极推动石榴一二三产融合,累计扩种秋艳等优质石榴品种3000余亩,建设了石榴盆景特色产业园。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落地投产,全区现有各类石榴加工企业15家,开发了石榴汁、石榴酒、石榴茶、石榴口服液、石榴化妆品等系列产品20余种。高标准编制了《冠世榴园旅游区总体提升规划》,全力争创“冠世榴园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记者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